close

女兒認知、肌肉協調性、模仿力都驚人的好

有感於女兒未來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想我得更用力撥出時間來記錄下育兒的一切

 

10M

現在女兒每週會去上一堂Music Together、一堂游泳課,這都是在女兒滿九個月時開始的課程。

早上起床都會放音樂,讓他在床上滾滾玩玩。基本上玩不太會讓他玩單純的“玩具”,而會是有意義的遊戲,例如把球放到筒子裡、套圈圈、翻布書等

現在已能準確地把球投入筒子。

 

會讓他在地上任意探索。東西弄亂了媽媽我事後再收就好,不剝奪他探索與挖掘的樂趣。不會輕易對他說“不行”、“不可以”;在旁“看著”她爬上爬下,我在陽台曬衣服時他也會自行開紗窗爬過來,it's really good for her.

 

早上母乳完後的第一餐副食品是現做水果類。第二餐的副食品會是在下午兩點左右,第三餐在七點半左右,都是用新鮮食材現做,主食通常以魚類居多,次為豬雞。

當然吃副食品時都一定要坐在餐椅上用餐,我會放輕音樂讓他快樂吃飯。若他不想食,絕不強迫餵食,讓吃飯是一件愉快的事我覺得十分重要,當然除了氣氛好,東西也要好吃才行喔!

吃完後一定會喝水、刷牙、擦嘴,培養良好的習慣。

 

白天在副食品間都還會親餵母乳,算起來白天會親餵三次,基本上他的用餐時間蠻固定。

天氣許可時,會騎腳踏車載著女兒去溜達,增加感官刺激與曬曬太陽。

 

固定晚上九點洗澡,洗完澡親餵母乳後睡覺。順利的話都會在十點睡著。目前無法(沒有刻意訓練)睡過夜,他通常會在凌晨一點左右哭,只要親餵馬上就可以再度入睡。這樣子的循環會有兩三次。

真正醒來是在隔天早上八點半左右。其實中間這樣的情況,依舊可以算是有連續睡眠,加上白天會在睡三到五小時,所以女兒的睡眠是很足夠的(只是這樣側躺餵整夜下來,媽媽我下背、腰超級酸)

 

每天都會讀至少三本書、隨時放音樂、玩拼圖、玩教具、認識數字

每週回娘家會跟著我一起摸摸鋼琴

他現在會跟人玩躲貓貓、會說“媽媽”、“這個”、“拿”、”嫲嬷“(吃東西的意思),還會模仿大人發出的各式聲音,例如咳嗽聲、吹氣聲、彈嘴唇聲等

聽得懂簡單指令,例如“找小兔子”、“看看是誰回來了”、“給我”、“拍拍手”、”萬歲“(會雙手舉高)、“裝可愛”(手放臉頰旁)等

手上握的著東西可以輕易地換另一手拿,目前沒有明顯的慣用那隻手。兩隻腳也很會使,總是蹬啊蹬或把東西踹開。

高度不是問題,只要有施力點,他強而有力的手指搭配他的金鋼腿總是可以順利攀爬上。

他九個月大時就會爬樓梯、十個半月大時會自己拿小凳子踩著上沙發。

 

而我永遠記得他差不多三個月大時,我暫離回房後看到她懸掛在床邊,用兩隻小手緊緊抓著床自救的畫面。(又驚又喜啊)

 

我給予他充分的愛與安全感,從不斥責他,從不覺得他是累贅與負擔。給他源源不絕的資源,但也不會讓學習變成一種壓力。生活的一部份就是快樂的學習。

我希望他會是完全的信任我,也會讓他懂得,媽媽永遠都會是他最強而有力的依靠。

 

IMG_92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10M Music Together
    全站熱搜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