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前,我就開始朝向每餐現做料理之路努力。

寶寶的味覺真的是很敏銳,其實也就像我們成人一般,現做料理確實比較可口新鮮,試想,是我也不會想要餐餐冷凍食品啊~

 

為了開始現做料理之路,我開始自製高湯塊(不是早就應該這樣了嗎XD)

 

我使用的是棉花田豬籠骨,熬成高湯後分裝,每塊份量為50ml。承裝的容器用的是Richell 副食品分裝盒。這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啦!!

undefined

IMG_9558.JPG

 

在每餐現做料理中,都會放上一塊高湯,不僅讓食物變得好吃,營養當然也更加分了!!

 

由於女兒下排已長出兩顆牙,舌頭也十分靈活,可順利在口內運送食物,算是正式進入磨碎期。

故我現在已不再把食物打成泥,而是將食材都切碎蒸煮。BTW切碎好累人啊~~~~~~~

 

 

以下所有食材都是購自有機生鮮店(棉花田)

現點現做副食品目錄:

@高湯塊-豬籠骨高湯(將450g的豬籠骨放入滾水川燙至無血後,再將豬骨放入2250ml的過濾水慢熬2-3小時;也可等水滾後再放入電鍋裡墩煮。完成後將浮油撈起,即可分裝進冷凍備用)

鮭魚粥(白飯(或白米)、碎高麗菜、碎洋蔥、碎番茄、碎胡蘿蔔、碎鴻禧姑、冷凍鮭魚、高湯塊。將白飯放在最下層,高湯最上層。鮭魚放在食材最上層,方便蒸熟後取刺)

      =>女兒超愛~味道很棒我自己也很愛!每次餵都吃光光~超級有成就感!!!

紫色蔬菜粥(白飯(或白米)、碎紫高麗菜、碎紫地瓜、碎番茄、碎鴻禧姑、高湯塊

珍珠鯛魚片珍珠鯛魚上鋪滿碎洋蔥,就這樣~好吃又簡單)

南瓜濃湯(南瓜、馬鈴薯、紅蘿蔔蒸熟後和鮮奶或豆漿倒入VitaMax即可)

豬肉蔬菜粥(白飯(或白米)、碎紫高麗菜、碎洋蔥、碎番茄、高湯塊

香蕉

去皮去籽葡萄(超級不愛~)

火龍果汁(沒過濾)

 

最近到圖書館借了『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覺得受益良多

覺得女兒的飲食記錄可以到此為止了,他已經越來越像個人類,所食已漸無分別。

當然還是會做好第一道的把關,絕不吃精緻加工、市售所有飲料、蜜餞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食品。

 

又挺過了一個階段,卻覺得捨不得。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