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主要行程是跟著KKDAY走!

我們在KKDAY買了Local Tour,由難波站坐遊覽車出發到京都嵐山、金閣寺與奈良公園、東大寺。(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4121)

這行程是出發前就在台灣買好,衣櫃成人是新台幣2386,其實價格不算便宜,但因為有帶小BABY,坐遊覽車跑景點比坐電車方便許多,

真心建議有帶小BABY出國遊玩的父母,若在經濟許可之下,能取得最便捷的方式旅遊就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接下來,我要說的缺點聽聽就好XD

 

規定行程是九點難波OCAC大廈1樓出發,八點老公才叫我起床。梳洗同使打發老公先去吃早餐,同時間我梳洗,等他回來再換我去吃,這樣可以爭取一些時間,還可以專心用早餐不怕被妹妹打擾。這頓早餐我吃得很不舒服,想吃很多又吃很急,我的鐵胃事後都快翻騰了~@@

 

走了將近25分鐘到了集合地,發現整團只有三組人,共六大兩小,此時我心裡真的覺得好爽~這樣的人數旅遊起來一定很舒服。

上車後位置任選,因為妹妹有點焦躁,加上我需要哺乳,所以我們選坐後面的位置。但這也導致老公有些暈車(但誰管你啊~不舒服就滾去前面!!XD)

 

第一站,開了75分鐘的車程來到了京都嵐山。這個點很美很舒服。從停車場走到嵐山竹林小徑大約十分鐘,沿路看起來都是很好逛的商店與看起來很好吃的食堂、甜點店。

但我們只能在這裡自由活動不到1個小時,故直奔景點竹林,基本上沒有太多的時間慢慢逛。

竹林小徑中有間野宮神社,是我們來到日本後參觀的第一間神社。小小的,但很精緻。原本沒有打算看,但回到車上看介紹才發現他是一間歷史悠久且著名的神社。

真是有眼不是泰山。不過還好我們有買了一個安產御守給小姑,也算是沒有白走一遭。

我們回到停車場旁用自助式的餐點。沒什麼好提的,跟團的伙食就是普通和混亂。一群觀光客擠在同一個食堂用餐,除了吵還有就是沒質感。

 

下一站行駛40分鐘來到金閣寺。跟明信片上一樣很美,圍繞著金閣寺的是小小的通道和兩間紀念品小舖,這個點沒有多做太多停留,大約40分鐘

我很好奇,金閣寺有和尚尼姑之類的嗎?供奉釋迦摩尼舍利子在此,應該會有誦經讀經之類的吧...怎麼都沒看到咧~~

 

這時我已經感覺到導遊很混,幾乎沒有介紹景點,路上不斷跟另外兩個同行的日本人聊天,超不稱職的。

 

最後來到奈良公園。中間行車大約80分鐘,累累的妹妹喝完奶後都在睡覺。

今天不太順利,妹妹在車上都有點番番的,一直想要我們站起來抱,扭來扭去該該叫。照顧起來好累喔~

不難想像那些升到難帶孩子的媽咪們的心酸啊~~~QQ

 

奈良公園及東大寺整個區域大很多。

奈良公園裡的鹿完全不怕生,老公買了兩包仙貝打算等妹妹睡醒後一起來段餵食秀,但沒想到他一買完,周遭的鹿全部都包圍著他,讓他不得不把手上的仙貝都梭哈以求脫身。

看到鹿群追著他跑實在是很好笑~~忽然想到,我好像完全沒有跟鹿合照~哈哈!

 

東大寺裡供奉好幾尊大佛,大到令我有窒息感,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時我又有一個小問題,是先有大佛還是先有寺廟?

老公說先有大佛,是嗎?

 

在日本,參佛前要先洗淨雙手和漱口,在本寺前有提供清水和小水瓢供參拜者使用。(這是唯一一個我覺得導遊有具體貢獻的地方...) 

我看到有個西方人很渴的一直喝水瓢裡的水,哈哈雖然天氣很熱,但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阿是水怪附身喔XD

就這樣三個行程結束回到難波大約是下午五點半。

整體來說行程安排可接受,遊覽車很舒服,餐點不難吃,導遊不OK。

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半在車上餵了三次奶,都是在景點中拉車時完成,這就是哺乳媽媽坐遊覽車所能享受到最方便的所在。重點是,整車也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也不怕別人看到~~

 

我們走回飯店前順路去BIG CAMERA買DYSON吸塵器。V8 Fluffy+配件組 折扣8%+7%後共¥63054,比我在出國前看到微風標配台幣27400便宜很多。

我們結帳直接多付¥1040請他們直接送到關西機場(滿十萬日幣九免除此手續費),這樣省去了不少麻煩。

 

回飯店前,吃了一間迴轉壽司和大阪王將的煎餃,果然沒有每天都在過年的,這兩間店都再普通不過了~

 

一天又過去,好快。

多希望,時間可以走慢一些,我不希望老公和我年華老去得太快、孩子長大得太快。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