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天6夜的京阪神之旅怎麼一轉眼已過了一天!!

整個行程安排基本上是由我一手操作

機票:長榮航空午去午回 $21,030

飯店:大阪難波Cross Hotel 6晚 $65,715

 

Day1

上午,肯驛的派車提早十分鐘抵達家門前,我們已餵完妹妹副食品(蘿蔔泥佐紫高麗菜)並喝完精力湯後,從容的上車出發。

(唯獨心戚戚的是阿公阿媽吧~感覺很捨不得我們吶~)司機開車技術很好,而且可預訂兒童安全汽座,未來列為機場機送首選~

IMG_2819.JPG

到了機場,掛完行李,時間大約中午十一點半。

距離起飛還有兩個小時,妹妹在出發前有吃副食品,預計下餐是在起飛時親餵她,這樣可以減輕大氣壓力變化造成的不舒服且給予安定。

我很期待他是否會如我所想乖巧不哭鬧!

IMG_2830.JPG

機票是刷御璽卡,故我可以進入機場貴賓室休息。但由於眷屬若要一同使用,必須加價$750,貴鬆鬆不合算故作罷~

我們點了美食街的義美素炒飯及牛肉湯餃。素肉鬆吃起來像乾的燴飯;牛肉湯餃只有湯頭還不錯。總之,蠻雷的。

 

DSC07145.JPG

登機前,我們在候機大廳受到一位帶著十個月大、不只一次出國的年輕媽媽溫馨提醒:最好在上飛機前把小孩弄睡,不然會是一場災難。

我很謝謝他的提醒,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始終認為女兒不會無故吵鬧,若是耳壓問題我餵奶即可排解,故我全心的相信女兒會很好。

 

航空公司針對2歲以下的孩童可以優先登機,這是除了懷孕期間,久違了的禮遇~(內心大喊妹妹有你真好~~)

 

起飛前,我開始親餵。妹妹喝個幾下就想探出頭摸東摸西,不過還是順利的在上升過程中毫無哭鬧!

我老公用他的一隻胳膊和一條腿,賭妹妹一定會哭鬧,這下我還要煩惱如何處理這債權...

 

起飛前,空服員有來問是否需要嬰兒吊床。因為我在訂好機票後一天,就去電告知我需要一個能安排嬰兒吊床的機位。

很順利的去回程都還有空位,回程機位還因此很幸運的升了一等呢!

 

起先我們沒有用,因為空服員的問法感覺他不是很想拿哈哈。我們也是客氣人,也就跟他說先不用安裝。

後來餐點來,發現沒有嬰兒吊床根本無法用餐囧,故還是請他們安裝。

裝起來後才發現根本太方便!!強烈建議若有攜帶嬰幼兒在15公斤以下者,一定要請航空公司安排有吊床的座位!

父母可以安心用餐,小孩也可以盡情伸展玩耍,何樂不為?(只有空服員可能會嫌麻煩吧XD)

IMG_2888.JPG

 

IMG_2884.JPG

長榮嬰兒餐是波蘭的罐裝食品。老實說我不敢餵女兒吃,畢竟從四個月起吃副食品以來,女兒都是吃我親手做的食物。

這罐裝食物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也寫著無添加料、防腐劑等等,但我看到他能放24個月我就一整個不放心。

所以意思意思餵妹妹三、四口給長榮點面子我就作罷了。XD

 

中間,我帶妹妹去換尿布時,看見在候機大廳叮嚀我的年輕媽咪,他一個人帶小孩,此時孩子在哭鬧,看起來很手忙腳亂。

我抱著妹妹、帶了一個小玩具坐過去他旁邊,開始陪小姐姐玩。年輕媽咪因此減壓,小姐姐也笑了~

 

很多父母面對孩子的哭鬧,不是不想安撫他們,而是有時已經無能為力。

這時,若有同齡的小孩或親切的阿姨、叔叔過去哄哄他們,通常都會很有效。

與其冷言旁觀或覺得同情,不如實際展開行動,試著解放他們的心靈吧~~~

喔!扯遠了。

 

飛機下降時,餵奶一會兒發現他沒啥興趣,就拿出水杯讓妹妹吸。依舊是安全降落不哭鬧!

我這次真心認為這孩子是來報恩的。呵呵

IMG_2896.JPG

到了入境大廳,發現關西空港WIFI等同虛設,連上了但沒有網路,一切都是假的。

故挖出在台就先辦好的WIFI分享器。這台一日$149,速度4G,流量吃到飽。 

一天用下來,唯打回台灣的視訊電話十分模糊外,其他都很OK!

IMG_2973.JPG

我們選擇搭乘較高級的特急Rapi:t 到大阪難波站。車廂很乾淨舒服,位置較大且速度也快一些(34min)

兩個成人的票價是¥2,260,妹妹不佔位不收費。

IMG_2914.JPG

從難波站到Cross Hotel 約 500公尺,我們一個人推兩件行李,一個人推嬰兒車,找路加行走時間大約15分鐘就到了。

不得不說,沿路走來無障礙步道規劃的很好,推著行李與嬰兒車的我們絲毫沒有覺得環境不友善。這點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

 但也是有很多騎著單車的騎車在人行道上奔馳。很意外地單車騎士居然這麼多~那感覺就像走在台灣大學周邊了。

 

Cross Hotel 接待大廳迷你,電梯看起來有些老舊。我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失望了,但沒想到樓層的擺設與房間的規劃扳回一城。

房外走道很有品味,房內設備除了我們特別要求的嬰兒床很舒適外,最令我驚喜的是房內有空氣清淨兼加濕器!!

IMG_2965.JPG

自從妹妹出生後,我在MUJI買的加濕器沒有一天關閉過。現在在冷氣房裡我已無法想像沒有加濕器會有多不爽(舒適)~

白費我今天在飛機上懊悔沒有在訂房前先確認房內是否可提供加濕器這件事時所掐死的腦細胞們~

喔!!浴室也很讚唷

IMG_2967.JPG

 

一到飯店我先餵奶。算算也隔了快六小時才喝奶。

 

女兒吃飽後,我們到三分鐘路程的心齋橋下、道頓崛河道旁的串燒店(鐵板神社)祭五臟腑。

這是一間隨意挑選的店,但想不到接待的店員是台自台中打工換宿的同鄉,更意外的是這間店超級好吃!!

大推他們的蝦子麵包、唐揚雞塊、烤洋蔥、烤香菇、海苔麻糬、蕃茄沙拉、清酒等等等等等等(隨便點都好吃~無雷啊~~~XD)

每一串都好好好好吃~

這樣的食材與體驗,相對於價位相當合理平價,我們兩人吃很飽共 ¥6621

我們已打定主意離開前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IMG_4107.JPG

 

IMG_2949.JPG

 

BTW 河道邊還有 BAND 在現場演奏。

在大阪的第一晚,坐在波光粼粼的河道旁,迎著帶些秋意的微風,咬著美味的串燒,身邊有愛人與小人陪伴,超級幸福。

 

IMG_2960.JPG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