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篇讀後感,預計不花太多時間琢磨文章內容,純粹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完成每週一本書、一篇讀後感的計畫。

=========

很久沒有閱讀了,我記得我是個閱讀緩慢的人,但這本書沒有花我太多時間。估計六小時。

這本書是某天在博客來購物時,偶然買入的。買回來後第一個閱讀的人是從澳洲返台度假的姐。

在住我家的期間,他借了這本書去看。是因為她說:『你可以看看,蠻好看的!』我才拾起這本書。

舊有的壞習慣是,總是將書(or something)買入,就擱置在一旁,以為花了錢得到了它,就等同於擁有了它的精神。

=========

這本書,讀完很不真實。因為裡面提到了現實生活中沒可能發生的跨時空。

那感覺令我輕飄飄的,靈魂變得好透明。我不太會具體形容,但它確實讓我抽離了現實生活好一陣。

這本書,樂觀、開朗、給人力量。

生活中有太多無法掌握與預知的事,而這本書讓我與近日在看的視頻(耶魯大學教授Shelly Kagan的公開課-哲學死亡)做了微妙的連結。

我無法在死亡後留下什麼,但我能在我生存時用力活著。用力活著就是讓每一天都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與愛自己。

這本書,帶給我的力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是直到我寫下這句讀後感總結後才發現:

直到最後的最後,仍舊滿足的活著。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