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貝上伊藤萬游泳課至今也半年了

我有些感想想跟打算要帶寶寶來上課(或體驗課)的爸媽分享

 

以下是我個人意見與育兒價值觀。

 

第一:陽明伊藤萬我上過兩個老師,第一個老師已離職,現在這位是XX老師。

XX老師帶領寶寶操作指令時,不太會對寶寶當下情緒做任何反饋。簡單說,即便寶寶已經在嚎啕大哭,他還是會堅持把動作完成。

這跟我帶寶寶來上游泳課的理念違背。所以基本上我是會把寶寶保護好,當他不想做這個指令時,我會按照他的意念,更不會讓老師把寶寶抱去操作。

幾乎每堂課都會有寶寶崩潰痛哭。除了我家寶寶之外。

第二:接續上一點,我覺得上游泳課並不是要讓寶寶會游泳、會閉氣、會自救。因為國情不同,不是人人家裡門一推開就有泳池讓小寶寶有機會去溺斃(疑?)。

 對我來說,上“游泳課”是為了讓寶寶的四肢活動、刺激神經發展、加強親子信任與親密關係等等等上網搜尋關鍵字

所以,當寶寶在水中焦慮甚至大哭時,你除了立即的擁抱他給予充份安全感讓她安定,沒有不二法門。但老師卻會繼續他的指令操作。我實在不認同。

 

第三:這是一個良性循環。當寶寶享受上課,才能對陌生的領域或指令有更開放的態度。

 

那伊藤萬寶寶游泳課對我來說是什麼?既然我無法認同他的教學態度,我為何還去上課?

。。。。那是因為離我家進且重要的是我家又沒有大泳池啊!!

 

還有,因為我懂得(臉皮夠厚不理老師)在關鍵時刻保護寶寶,不讓他擔心受怕。

因為看太多來試上的寶寶一個個哭得聲嘶力竭就是因為媽媽不好意思忤逆老師而忍痛繼續操作指令(真的覺得好心疼啊~)

 

我的寶寶和我上課都很開心,我們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學會了許多技巧

 

哈哈,來上課一定能學到許多技巧,只是需要循序漸進,只是需要在某些時候,當寶寶不願意時,是否應該讓寶寶順從她的意志而不是強迫呢?

若未來他對於泳池有恐懼,不就適得其反嗎?

 

供大家參考嘍!

 

 

寶貝很喜歡游泳。

會踢水,滑水還睡閉氣潛水

還是要謝謝有伊藤萬的存在啦~~XDD

IMG_5726.JPG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