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的首發就獻給生命之源~水!!

早在懷Vero前,就看過無數文章對於襁褓中嬰兒越早玩水、適應水池對他們的影響越大。

除了基本的水性會好之外,更能促進他們四肢發展與活絡神經的連結。

忽然想起我學妹多多問我:“水性好要幹麻?”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語塞。

就...很好嘛~~

===============

第一堂的游泳課在生之光師大班,當時Vero 剛滿四個月,喝奶穩定且幾乎不再吐奶、對外界充滿好奇心時。

授課老師是Vivianna,花費750元試上一堂。當時班上共有四位寶寶。報名與繳費都在網路上完成(這點很方便!)。

因無頭緒該購入啥米裝備,所以她的泳裝和泳帽都是先向老師週轉的,超感謝的~

 

DSC05915.jpg

Vero在我換泳裝時撒了一大泡尿...還沒下水就先濕屁屁了!!XD

DSC05917.JPG

老師借的這泳帽有點大,要反摺才不會蓋到眼睛。讓我想到猶太教徒們~

DSC05925.JPG

IMG_7854.JPG

整堂課是30分鐘,因為我花了點時間找車位,故遲到了5分鐘左右。

換完衣服下水時,課程已上了快一半!故建議上游泳課時還是要提早更多一些出門。

直接結論:

優點:

1.Vivianna老師令人感覺很舒服,對寶寶很有耐心;在課程中哼的歌曲、聲韻也很動聽!

2.地下停車場離泳池很近,捷運也不遠。

缺點:

1.場地環境不甚乾淨:水質氯味很重、淋浴間也很老舊。

2.泳池是對外開放,在我們上岸後,就開始有很多男人女人老人們下水游泳...當時我有點看傻了眼。

 

結束後我就把希望放在伊藤萬了!

雖然我知道市場上還有汐泳寶寶~但實在是太貴惹!一堂課30分鐘快近一張小朋友,而且還不能請假,這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啊!!

================

過了一週,我們去了伊藤萬北投館。

試上一堂課500元,當時班上差不多有8位寶寶,試上的繳費必須到現場完成,不過還好我住超近,所以沒折騰到喔耶~

IMG_3175.JPG

老師要我們在寶寶頭上淋水,確認/訓練她的閉氣反應,並作為潛水準備。

剛開始覺得好殘忍,看著水直接流到Vero的眼裡...但還好他也不哭不鬧看起來比較像是在力求生存,

所以我也就乖乖的照老師說淋8次、踢水8次的反覆訓練。

IMG_3210.JPG

第六次Vero突然躁動抗議了起來,我抱著他走了一下,就睡著了!!XDD

這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整堂課將近50分鐘,Vero後面15分鐘都在水裡睡大頭覺~哈哈哈

IMG_3213.JPG

結論:

優點:

1.班上有兩位老師,一主一輔,雖人數較多,但都有照顧到!

2.更衣室乾淨明亮,泳池幾乎沒有氯味、怪味(泳池24小時循環過濾)。硬體設備沒得挑剔。

3.因在陽明大學校區內,車超好停(但對坐大眾工具的人來說應該是超不方便的吧!!)

缺點:

想不到耶~~哈哈

===============

我一上完伊藤萬課幾乎就要報課程啦!!

但,因為Vero的小兒科醫師提出建議,今年腸病毒71型恐會爆發大流行,先別帶寶寶去泳池...

想來想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控制水源與泳客XD所以就去Costco 買了大型充氣泳池自己在家玩!!

IMG_8529.JPG

沒有打氣筒用吸塵器就可打氣嘍

DSC06166.JPG

等水放滿~~

建議玩水要上午就先放水,並挑個陽光普照日,讓陽光把水曬得暖暖的,待下午再讓寶貝下水會舒服很多!!

DSC06176.JPG

 

DSC06192.JPG

IMG_9422.JPG

結論~

因有先試上過兩堂游泳課,故基本的教學媽媽我都有學起來

因此,在今年夏天,帶寶寶在自家裡玩水是最安全又方便的選擇!!

 

Vero的裝備:

潑寶的游泳尿褲及連身泳裝

 

arrow
arrow

    小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